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門台協簡廷在:盼搭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橋梁助台商

本文共56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澳門台商聯誼會(澳門台協)去年底換屆後,於3月24日舉行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會長簡廷在表示,他見證澳門回歸後在短短六年期間,將小漁村變成國際旅遊城市,面對當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轉型升級,是台商與台青創新創業的新機運,希望澳門台商聯誼會可以搭建大灣區發展橋樑,引進人才、深化交流,和技術資源聯結合作平台。

據澳門台協消息,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出席者包括名譽會長楊永祥、副會長吳易舫、翁振軒和秘書長王鄉城等團隊,以及年青一代的新任理監事生力軍,會議認為澳門經濟在疫情後面對多元變化,台商須謹慎調整經營策略,把握創新商機布局。

澳門台協會長簡廷在分享,他見證澳門從小漁村變成國際旅遊城市,吸引國際集團投資澳門活化經濟,尤其當今政策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將傳統產業,轉型成高效科技數位產業,及創新加乘的經濟發展趨勢,是台商與台青創新創業的新機運,希望澳門台商聯誼會可以搭建大灣區發展橋樑,引進人才、深化交流,和技術資源聯結合作平台。

理監事會後,澳門台協拜會北京中央駐澳門辦事處台務部,以及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辦。

拜會過程中,簡廷在提出,在粵港澳大灣區項目發展,希望能給予台商及台青創業具體項目落戶機會,尤其3月1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正式封關運行,期望讓台商從過去的傳統製造業提升轉型創造數位科技產業,打造ESG未來城的E化新生活園區。

澳門台商聯誼會24日召開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圖/取自澳門台協)
澳門台商聯誼會24日召開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圖/取自澳門台協)
澳門台協第八屆理監事近日拜會大陸海協會駐澳辦。(圖/取自澳門台協)
澳門台協第八屆理監事近日拜會大陸海協會駐澳辦。(圖/取自澳門台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