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代表團會王毅:涉台、涉疆及涉港議題支持中方措施

本文共54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持續拓展多邊外交。23日,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大陸外交部網站指出,金成男在與王毅會晤時表示,朝中友誼是兩國共同的戰略財富。朝方感謝中方對北韓社會主義事業的支持,並將在台灣、涉疆及涉港等議題上支持中方所採取的措施。

據中共中聯部新聞辦公眾號消息,王毅提到,中朝兩黨兩國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走過75年光輝歷程,歷久彌堅。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是新時代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是職責和使命。

王毅稱,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辦好「中朝友好年」系列活動,加強各層級各部門友好往來,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在國際地區舞台加強協調配合,開闢中朝關係更光明的前景,為中朝傳統友好不斷增加新的內涵,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金成男則表示,中朝友誼是兩國共同的「戰略財富」。相信將推動兩國各領域友好交往與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成為朝中關係發展新的重要起點,這是朝方的堅定意願。

金成男指出,朝方十分感謝中方對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的支持與幫助,「堅定支持中方為維護在台灣、涉疆、涉藏、涉港等方面的核心利益所採取的措施」。當前國際情勢複雜多變,朝中關係的策略性與重要性較為凸顯。朝方願同中方緊密團結,共同應對各方面的挑戰,推動朝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23日在北京會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23日在北京會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