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政壇地震後 王毅會見越共代表團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請辭,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20日開會討論,同意他辭去黨職與公職。在越南政壇地震後,據大陸外交部,大陸外長王毅昨(22日)在北京會見由越南共產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對外部部長黎懷忠率領的代表團,表示中方願和越方密切高層交往,有效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

據大陸外交部,王毅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辦主任身分會見代表團。他表示,去年12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是中越兩黨兩國關係史上劃時代的里程碑。

王毅說,中方願和越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治黨治國理論經驗交流互鑑,有效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進中越命運共同體建設。

據中方發布內容,黎懷忠表示,越方願和中方落實兩黨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透過黨際管道促進各領域合作,推動越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去年12月習近平訪問越南時,曾在河內和武文賞舉行會談,習近平表示中方願與越方一道,深化戰略溝通,推動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在此之前,武文賞也曾於去年10月,到北京出席由中方主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願和越方密切高層交往,有效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香港中...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願和越方密切高層交往,有效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香港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碧桂園通知境外債權人 下半年將提債務重組計畫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