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滬寧會見北韓、英國代表團 籲英商赴中投資

本文共659字

中央社 台北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21日在北京分別會見朝鮮勞動黨及英國兩黨議員代表團並表示,正值中朝建交75週年,將持續深化兩國交流,並呼籲英國企業來中國投資。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王滬寧21日在北京會見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他表示,今年迎來中朝兩國建交75週年,將共同深化團結,加強戰略溝通,一同營造和平穩定的外部環境。

金成男則表示,相信「朝中友好年」將促進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取得更大發展。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顯示,今年年初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與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互致新年賀電中,共同宣布將2024年定調為「中朝友好年」,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也於1月訪問北韓,雙方互動頻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朝中社今天的報導,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將先後到中國、越南、寮國三地進行訪問。這是金成男於2021年出任黨國際部部長後首次出訪海外。

另外,此次王滬寧還會見於20日參加完第12屆中英政黨對話的英國保守黨、工黨議員代表團。據北京日報引述央視報導,中英政黨對話於2007年開始舉行,已成為中英雙方的重要交流機制。

王滬寧表示,中國正以高品質發展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歡迎英國企業繼續投資中國,中國共產黨願同英國保守黨、工黨等繼續保持多種形式的交往。

英國前首席內閣大臣、英中協會會長利丁頓等則表示,願意讓更多英國各界人士深入了解中國,推動兩國加強交流往來和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