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人民幣支付占比下降 活躍度維持全球第四

本文共90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發布最新資料顯示,2024年2月人民幣在全球支付中占比為4%,較1月占比4.51%有所下降,仍為全球支付第四活躍貨幣。目前人民幣活躍度已經連續四個月超過日元,位居全球第四。在此之前,2023年11月,人民幣全球支付占比為4.61%,超過日元的3.83%。

北京/蘋果Vision Pro發招聘啟事 鎖定銷售和業務開發人才

正值蘋果CEO庫克到訪上海之際,Apple Vision Pro在大陸上市也傳來新消息。科創板日報報導,蘋果公司已經發布Apple Vision Pro的招聘啟事,招聘職位為銷售和業務開發領域的體驗專家。

北京/美擬提高陸製無人機關稅 大疆強調遵守數據隱私法規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以國家安全為由施壓拜登政府,對包括大疆在內的大陸無人機製造商產品採取提高關稅等行動。大疆表示反對基於原產國的限制,將嚴格遵守數據隱私保護法規。

上海/臨港打造衛星製造基地 集聚創新平台、實驗室

上海市臨港新片區管委會高科處處長陸瑜表示,臨港已經集聚衛星製造和衛星應用領域創新平台兩個,及國家、省部級實驗室四個,力爭建成大陸國內領先的衛星智慧化、標準化製造基地。

杭州/阿里前CEO加盟晨壹基金 張勇擔任管理合夥人

阿里巴巴前主席兼集團CEO張勇加盟大陸私募基金「晨壹基金」。晨壹基金在微信公眾號表示,張勇將和晨壹基金創辦人劉曉丹共同擔任管理合夥人。

廣州/民營房企傳出好消息 中國奧園境外債務重組生效

大陸民營房企中國奧園發布公告稱,境外債務重組計劃達成所有重組條件,於3月20日起生效。這令中國奧園成為大陸為數不多的在公開債務市場沒有違約的民營房企之一。

廣州/淘寶減持小鵬汽車ADS 價值約100億元

小鵬汽車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資料顯示,阿里巴巴附屬公司淘寶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計畫出售3,300股小鵬汽車ADS(美國存託股票),總價值約3.14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

深圳/騰訊發布自研遊戲AI引擎 提供開發者高效創作支援

在2024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上,騰訊發布了自研遊戲AI引擎-GiiNEX。騰訊展示了GiiNEX在遊戲3D城市生成和UGC關卡設計場景中的創新,可為專業開發者提供高效創作支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首季黃金消費量增近6% 金條及金幣消費大幅上漲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