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商務部:將與CPTPP成員進行多渠道、各層次溝通交流

本文共61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持續展現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強烈意願。大陸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21日表示,下一步,中方將繼續依照相關程序,與CPTPP各成員國進行多渠道、各層次的深入溝通與交流,積極推動加入CPTPP進程。

大陸商務部21日召開3月例行記者會,何亞東就申請加入CPTPP的進展做出上述表示。

何亞東說,自申請加入CPTPP以來,中方按照加入程序與各成員進行了溝通和磋商。 中方已對協定內容進行了充分、全面和深入的研究評估,主動對標CPTPP規則推進相關領域政策調整和修立法工作,還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市場准入出價做好準備 。

他認為,中方完全有信心、有能力達到協定的高標準。 同時,我們主動對接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積極進行相關領域改革及先行先試,取得良好效果。

何亞東表示,下一步,中方將繼續依照相關程序,與CPTPP各成員國進行多渠道、各層次的深入溝通與交流,積極推動加入CPTPP進程。

兩岸2021年9月先後申請加入CPTPP,去年6月,大陸宣布已向CPTPP成員遞交加入的交流文件,表示有意願、有能力加入CPTPP。接著,近月大陸商務部官員多次表態,繼續推動加入CPTPP。

今年1月,大陸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曾在北京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大陸將繼續在各個層級和CPTPP成員進行充分交流,並繼續對照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我相信,今年我們加入CPTPP的條件會更加成熟」。

中國大陸積極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國大陸積極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探索月球「背面」!陸嫦娥六號計畫5月初擇機發射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