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澳前總理 王毅:澳洲是美國盟友也是中國的夥伴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訪問紐澳,他於當地時間21日在雪梨會見澳洲前總理吉亭(Paul Keating),後者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批評者。王毅說,他讚賞吉亭長期關心支持中澳關係發展,並稱澳洲是美國的盟友,也是中國的夥伴,歡迎澳方從自身根本利益出發,獨立自主地制定政策。

據大陸外交部消息,王毅表示,中澳同處亞太地區,兩國經濟互補、利益交融,應相互理解信任,追求合作共贏。

他說,在雙方努力下,中澳關係正重回正軌。 澳洲是美國的盟友,也是中國的夥伴,更是一個主權國家。 歡迎澳方從自身根本利益出發,獨立自主地制定政策。

王毅說,中方願和澳方一道,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加成熟穩定,更加富有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整個地區。

王毅說,中國的發展有強大內在邏輯,符合歷史發展大勢,「中國式現代化」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重大貢獻,願與包括澳洲在內的各國分享發展機會。

據中方發布訊息,吉亭表示,中國經濟體量龐大,發展空間廣闊,不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有利於區域和平穩定。 中國的發展振興不可阻擋。 他對澳中關係的前景充滿信心。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右)在雪梨會見澳洲前總理吉亭。(圖/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右)在雪梨會見澳洲前總理吉亭。(圖/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民黨17位立委到訪後 陸國台辦宣布:捐組合屋給花蓮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