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製Model Y 最高漲價10萬

提要

保險補貼、車漆減免將到期 下月起總價大增 分析師:特斯拉要刺激當前銷量

特斯拉即將在今年4月1日起,將中國生產的Model Y車型售價,上調人民幣5000元。 (路透)
特斯拉即將在今年4月1日起,將中國生產的Model Y車型售價,上調人民幣5000元。 (路透)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特斯拉中國宣布,從4月1日起,大陸國產Model Y將漲價人民幣5,000元;同時,該車現行的人民幣8,000元官方現車保險補貼政策、最高人民幣10,000元的車漆減免政策也將在3月31日到期。

也就是說,大陸Model Y本次調價實際漲幅最高可達人民幣2.3萬元(約新台幣10萬元)。

至於為何要突然漲價,有分析認為,類似的情況此前已經發生過,很顯然是為了「逼單」,不出意外,接下來這些天,特斯拉銷量會有一個較為明顯的提升。

特斯拉此次並未直接漲價,而是提前十天宣布。汽車分析師劉昊告訴成都商報旗下部門官方帳號「紅星資本局」,這一波操作可能還是為了促銷,最高人民幣2.3萬元的漲價幅度足以讓觀望的潛在顧客感到焦慮,進而下決心購車。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Emmanuel Rosner在一份投資者備忘錄中表示,鑒於Model Y的庫存持續偏高,該機構認為特斯拉預告未來提價是為了刺激本月的銷售,而不是堅實需求的跡象。

今年以來,隨著新能源汽車在大陸市場滲透率和消費者認可度的進一步提升,為進一步提升銷量、搶占更多市占,包括上汽大眾、上汽通用五菱、廣汽本田等外資車企、合資車企,以及以比亞迪、理想等領銜的大陸本土自主品牌車企,掀起了新一輪的價格競爭。

在大陸市場漲價前,特斯拉Model Y已經在歐美市場調價。

特斯拉上周五宣布,自4月1日起,Model Y在美國市場的價格上漲1,000美元。隨後,特斯拉又宣布,自3月22日起,部分歐洲國家的Model Y車輛價格將上漲約2,000歐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