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官員暗示字節跳動 不希望拆售 TikTok

本文共119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美國眾議院上周通過TikTok剝離法案,擬要求字節跳動在拆售TikTok和遭受禁制之間「二選一」。雖然法案未經參議院通過,但不少潛在買家有意爭逐TikTok美國業務。《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指出,中方官員向字節跳動發出暗示,公司高層解讀為北京當局寧可TikTok在美國被禁,也不希望TikTok出售。

北京/大陸封測廠近160家 在全球占比達32%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攜手合作夥伴TechSearch International宣布,推出新版全球封裝測試設施數據庫,包括500家委外封裝測試(OSAT)供應商。根據數據來看,在OSTA工廠數量方面,大陸高達近160家,為全球之最,占比32%。

北京/小米汽車出招行銷 將推5,000輛創始人版

藍鯨財經報導,雷軍將為小米汽車發放1,000個F碼,擁有F碼則意味著有優先購買權。此外,小米汽車側面翼子板字標和後風窗玻璃字標可選擇Founder's Edition,意味著小米汽車未來將推出「創始人版」,創始人版有5,000輛。

北京/推動智慧網聯客運巴士 開放企業商業化試點

據北京發布,近日《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智慧網聯客運巴士管理細則(試行)》完成內容升級,正式面向企業開放商業化試點申請。企業申請獲准後,可在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指定路線,提供智慧化付費出行服務。

南京/衝刺資料中心建設 2030年建完整數據流通體系

南京市委、市政府發布徵求意見稿,到2025年,全市資料中心總規模達到25萬標準機櫃,總算力超8.5E FLOPS(FP32);到2030年,建立起完整的數據可信流通體系,全面形成開放合作、共同參與、共用紅利的數據要素新發展模式。

上海/中微實現國產化邁大步 多數刻蝕設備零件成功達陣

大陸半導體設備大廠中微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尹志堯表示,中微公司絕大部分刻蝕設備的零部件已實現國產化,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將全面實現自主可控基礎。尹志堯曾表示,在2023年底中微公司80%限制進口零部件可在國內進行替代。

上海/陸新能源車買氣熱 今年來零售數增42%

據大陸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乘聯會)數據,3月1-17日,大陸新能源車市場零售33.5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56%,較上月同期增長115%。今年以來累計零售139.5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42%。

重慶/賽力斯汽車董座喊話 要躋身豪車品牌前十強

財聯社報導,賽力斯汽車2024海外商務大會20日正式開幕,賽力斯集團董事長(創始人)張興海在現場表示,賽力斯汽車未來要成為全球豪華品牌前十強。賽力斯是華為智選車戰略合作夥伴,雙方聯合推出新能源車品牌--問界。

香港/李寧回應私有化傳聞 有利投資者方案都會考慮

財聯社報導,對於此前的香港上市李寧公司私有化傳聞,李寧本人回應:面對不同競爭環境,對於投資者而言,任何可以提高投資者回報的方案,我就會考慮,不過目前沒有什麼計畫,之後有了會向大家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