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一天內連續2起蓄意駕車撞人 至少3死10餘傷

本文共768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中國今天上午接連發生2起疑似蓄意駕車撞人事件,先後發生在遼寧省瀋陽市及浙江省台州市。截至發稿,已知至少造成3人死亡、10餘人受傷。在類似事件頻傳下,蓄意駕車撞人如今似已成為部分中國民眾發洩不滿的手段。

綜合央視新聞等中國媒體報導及網路訊息,今早7時左右,一輛黑色轎車行經瀋陽市鐵西區的凌空二街時,突然衝入對向人行道,當場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而4名傷者雖然隨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但其中2人經搶救過後仍告死亡,使死亡人數增加到3人。

至於逆向駕車衝撞行人的駕駛人,由於沒有更多訊息,目前情況不明。但根據民眾上傳網路的照片顯示,有現場民眾赫然發現,肇事車輛副駕駛座椅上放置著一具鋼製氣罐。這名駕駛人是否想藉此製造更大事故,尚無法得知。

繼瀋陽後,位在台州市城區內的台州職業技術學院校區內,今天上午11時20分左右發生車輛疑似蓄意衝撞行人的事件。根據網傳畫面及已知訊息,有近10名學生當場成排地被這輛車撞倒,造成不同程度傷勢,其中有傷者在救護人員呼叫下,完全沒有反應。

現場畫面顯示,衝撞事故現場一片混亂,多輛救護車及警車進入校園內,大批醫護人員聚集在現場展開急救,也有不少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並架起封鎖線禁止他人靠近。

根據報導,駕車衝撞行人的駕駛目前已被警方控制,上述受傷的學生已被送往醫院急救,台州市公安局正對全案展開調查。

蓄意駕車衝撞行人的危險行為,近年來成為中國部分基層民眾發洩不滿的方式。但今天一天之內接連出現2起相同事件,仍引起不少民眾議論。不少人認為,這與近來中國經濟陷入疲弱,不少人失業後生計無著,進而衍生絕望及報復社會的情緒。也有網友表示,再怎麼陷入困境,也不應發洩在無辜民眾身上。

在此之前,山東省德州市3月1日才發生一名男子駕車,在德城區第三實驗小學安居苑校區門口附近蓄意衝撞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重傷的慘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地方政府節省開支 公務員喝水影印都要管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