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民建聯:議員職員每年赴陸培訓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

據報導,香港親北京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要求,該黨議員及職員等每年必須到中國大陸參加至少一次培訓。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說,該黨領導層早前換屆,並新設「人力資源委員政情會」;為了加強培訓各級成員,民建聯要求該黨議員及職員等,每年至少一次到大陸參加培訓。

據報導,在領導層換屆後,民建聯提出「提升自我、建設香港、報效國家、聯通世界」四大工作目標,黨內「提升自我」的重點在於培訓,除了到中國大陸,該黨也會安排專家和學者在港為成員授課。

報導指出,民建聯「未來會數據化成果」,按各人的特質向政府提供人才。

過去數十年,民建聯與民主黨同為香港兩大黨派,前者屬於支持政府的建制陣營,後者則是泛民主派的代表,兩黨各自陣營中在立法會和區議會擁有最多議席;由於政治立場涇渭分明,兩黨歷來矛盾尖銳。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泛民陣營不少黨派自行解散,儘管民主黨仍然存在,但在北京中央和港府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民主黨成員已無法進入憲制架構之內並參與管治香港。

民建聯則仍然是香港最大黨派,而且在「愛國者治港」的新管治模式之下,影響力日益擴大,個別黨員也成為政治委員官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晤布林肯:中方要求美方不折不扣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