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復星國際擬售葡萄牙銀行剩餘兩成股權

本文共70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綜合民營集團復星國際近年來持續出售其非核心資產。有消息人士近期透露,復星國際在早前出售葡萄牙銀行Millennium bcp部分持股後,目前對出售餘下約20%股份持開放態度,預計籌集8.36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88億元),以強化現金流支持業務發展。而交易完成後,復星將退出Millennium bcp持股。

路透報導,多位分析師認為,復星國際正面臨債務壓力。消息人士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公司為增加營運資金,一直在評估各個選項,如為這家銀行的20%持股尋找策略性買家。復星國際亦正考慮處置其他金融服務投資。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數據,復星國際在Millennium這部分股權18日市值約為8.36億歐元。

報導還提到,包括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和凱克薩銀行(CaixaBank)在內的歐洲數家銀行,已被復星國際列為潛在買家。然而,凱克薩銀行目前已表示對收購該些股份興趣不大。

據悉,今年1月,復星國際以2.35億歐元出售Millennium bcp的5.6%股份。當時,復星國際發言人稱,計劃保留20%以上的股份。公開資料顯示,復星國際是Millennium bcp最大的單一股東,其次是安哥拉國營石油公司Sonangol,持股19.49%。

此外,葡萄牙保險公司忠誠保險(Fidelidade)發言人稱,復星國際還在研究將Fidelidade部分進行IPO的可能性,時間或在2025年。

另,復星國際最近一筆出售非核心資產是在本月14日在港交所公告,旗下復星高科、復星產投及復星工發作為賣方,和沙鋼集團簽訂股權轉讓協議,以人民幣135.8億元(約19.8億美元)代價,出清南京南鋼60%的股權。

傳聞復星國際有意出售葡萄牙銀行Millennium bcp剩餘的約20%股份。(...
傳聞復星國際有意出售葡萄牙銀行Millennium bcp剩餘的約20%股份。(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房市低迷 暴雷房企裁員上千人前景仍悲觀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