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梅龍高鐵下半年通車 梅州到香港時間省一半

本文共388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連接廣東省境內梅州市與河源市龍川縣的高速鐵路 —「梅龍高鐵」進入全線鋪軌階段。梅龍高鐵新建線路全長近94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途經梅州市梅縣區、興寧市、五華縣和河源市龍川縣,預計今年下半年建成開通後,梅州到廣州、深圳通行時間預計將縮短為1.5小時左右,到香港可望僅需1.75小時左右,較目前要經深圳北站換乘至少省時一半以上。

據廣州日報報導,梅龍高鐵是粵東地區對接華中、華北地區的高速客運通道組成部分,是支撐蘇區梅州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基礎設施。 同時,也是龍岩經梅州至龍川高速鐵路的一部分,是長三角經海西經濟區聯繫珠三角地區的重要輔助通道。

開通營運後,梅州到廣州、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通行時間將縮短至1.5小時左右,將極大提高通道的輸送能力及改善運輸組織效率,對加快建造珠三角、粵東地區與梅州 、河源高速鐵路通道,加速廣東省交通互聯互通,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梅龍高鐵3月17日已進入全線鋪軌階段,通車後梅州到廣州、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通...
梅龍高鐵3月17日已進入全線鋪軌階段,通車後梅州到廣州、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通行時間將縮短至1.5小時左右。(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大陸短期限國債漲勢凌厲 殖利率跌破資金成本後調整壓力或增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