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價格戰打不停 陸車市八成品牌恐消失

本文共3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中新財經報導,3月大陸汽車價格戰勢逐漸白熱化,覆蓋車型也從電動車蔓延至燃油車,部分車型甚至出現「一天一個價」的現象。長安汽車董事長朱華榮預測指出,今年銷量前十的車企將占據接近85%的市場,未來幾年有80%的品牌或關停併轉(關閉、停辦、合併、轉變產品或產業)。

去年價格戰由特斯拉在開年打響第一槍,今年則由比亞迪在2月中下旬率先降價,雖然價格戰較去年來得遲,但力度依舊不減。報導稱,有消費者經歷「上午交錢、下午提車、傍晚降價」的尷尬。部分經銷商表示,與以往有所不同,車企通知降價的消息來得太快,店裡經常來不及跟消費者解釋。

北方工業大學汽車產業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翔表示,去年車市「價格戰」背後一部分原因在於「國六A」排放標準車型面臨換代,急於清理庫存,今年車市的「價格戰」很可能在下半年也不會「偃旗息鼓」,反而會貫穿全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強談優化營商環境 要確保問題全整改到位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