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亞迪董座看市場 王傳福:新能源車打淘汰賽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 網路照片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 網路照片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大陸汽車大廠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16日指出,上周新能源車滲透率已達48.2%,若按此速度繼續發展,預計未來三個月內新能源汽車的滲透率可能會突破50%,甚至更高,或將形成新能源汽車在市場的主導地位,市場競爭日趨激烈,行業將進入一個慘烈的淘汰賽階段。

界面新聞指出,王傳福在中國電動車百人會高層論壇上表示,2023年,中國汽車產銷量首次突破3,000萬輛,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出口國,並且首次有中國品牌(比亞迪)出現在全球前十名的汽車銷售清單中。

王傳福稱,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連續九年領先全球,占全球市場超過60%,展現中國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強大競爭力和產業韌性。

事實上,今年以來,比亞迪已推出多款榮耀版車型,並喊出「電比油低」的口號,試圖進一步搶占傳統燃油車市場。而其在業界主動打響車市價格戰的第一槍,也吸引許多車企陸續跟進。

針對當下新能源汽車產業現況,王傳福分析,新能源汽車是一條荊棘之路,行業走到今天有喜有憂。喜的是新能源汽車市場空間還很大,憂的是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行業進入一個慘烈的淘汰賽階段。中國新能源汽車經歷20年的培育和壯大,已進入一個周期性的調整階段,企業需要盡快形成規模效應和品牌優勢。

同時,王傳福強調,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中國市場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變革速度和效率超過了許多其他國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學家將中國大陸2024年經濟成長預期上調至4.8% 預計通縮風險猶在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