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醫療反腐抓院士 骨科專家田偉涉貪

本文共554字

中央社 記者張淑伶上海17日電

中國醫療反腐打到院士。據陸媒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積水潭醫院前院長田偉因涉嫌貪腐近日被帶走調查,他是中國骨科領域著名專家,還有英、法等國院士頭銜。

經濟觀察網今天報導,經多個權威消息源確認,田偉因涉嫌貪腐,12日前後被帶走調查。

接近案件調查的人士說,在春節之前,紀委監察部門曾對是否要帶走調查田偉進行過評估,「最終還是決定抓了他」。該人士稱,田偉被調查一事,是中國醫療反腐領域「標誌性的案件」。

報導說,積水潭醫院以骨科見長,其骨科專業常年排名全國第一。多名醫療行業人士說,田偉在骨科領域影響力巨大,是這一細分學科中最著名的專家之一。

綜合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網站資訊及報導,田偉今年65歲,擁有日本國立弘前大學骨外科專業的博士學位,是中國骨科手術導航和機器人臨床領域的奠基者和開拓者,被國際同行評為中國電腦輔助骨科手術領域的「先驅者和主力軍」。

他長年在積水潭醫院任職,2017年被授予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名譽院士,2018年當選為法國國家醫學科學院外籍院士,201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此外,田偉2015年以第一完成人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016年獲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2017年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章。2020年,他卸任積水潭醫院院長職務,並被聘為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