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川森林大火 連400多公里外的成都「天都黃了」

本文共76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再傳森林大火。3月15日17時許,四川甘孜州雅江縣一村落發生森林火災,16日15時許,因出現8級以上大風,進一步加速火勢蔓延,導致大火延燒至當地其他市鎮,17日救災工作仍在持續中。受大火影響,有四川網友指出,「遠在400多公里遠,成都的天都黃了。」

據新華社報導,3月17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相關部門表示,截至17日10時,這場森林火災暫無人員傷亡報告,起火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3月15日17時,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發生森林火災。後因火場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成由南向北三個火場。

據了解,三個火場平均海拔為2,600公尺,坡度70至80度。火場地形為山地地形,西側400公尺為雅礱江,植被以青岡林和松樹為主。

央視新聞指出,大陸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當地專業撲火隊1,259人正全力撲救,應急管理部南方護林總站5架直升機在現場滅火。國家消防救援局緊急從雲南森林消防總隊調派750人增援。

甘孜公安局交警支隊表示,受山火影響,為保障過往車輛和人員安全,國道318線康定市新都橋鎮至理塘縣路段,實施臨時全封閉交通管制。

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在四川甘孜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做餐飲生意的民眾表示,「(16日)下午去店裡的時候風很大,把山火的煙吹過來,眼睛都睜不開。」她發現山火的時候,火已經很大,「就在對面,還停電了,我一看做不成生意了,就乾脆關門回家了」。

微博上有不少四川網友指出,「遠在400多公里遠,成都的天都黃了」「這得是多大一場山火啊,成都這邊天都黃了」「要世界末日了嗎?」。還有人表示,「昨晚7點過手機天氣突然提醒空氣質量重度汙染,凌晨開始吹大風,從來沒看見過提醒『浮塵』天氣」。

另有一名湖北的網友也留言稱,「今天的天黃得格外不正常,前天下午5點開始燒了」還有人說,「上不了一個熱搜,『圍脖』(微博)是真的被小日子控制了」。

3月15日,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附近發生山火,火勢目前仍在延燒中。(圖/...
3月15日,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附近發生山火,火勢目前仍在延燒中。(圖/取自央視新聞)
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附近15日傍晚發生山火,後因火場風力突然增大,導致火...
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附近15日傍晚發生山火,後因火場風力突然增大,導致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圖/取自央視新聞)
森林大火所產生的濃煙,導致甘孜州部分道路交通也受到影響。(新華社)
森林大火所產生的濃煙,導致甘孜州部分道路交通也受到影響。(新華社)
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的森林大火,濃煙直竄天際,甚至連400多公里外的成都...
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呷拉鎮白孜村的森林大火,濃煙直竄天際,甚至連400多公里外的成都「天都黃了」。(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