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首個「海事+海關」台胞台企服務站 福建泉州揭牌

本文共516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正值近期兩岸因金門漁船案緊張之際,全大陸首個「海事+海關」台胞台企服務站,於13日在福建泉州揭牌,該服務站位於泉州南安石井碼頭的泉州台協南安聯誼會,將就政務服務預約受理、涉台企業糾紛調解、「小三通」客貨運諮詢等事項提供服務。泉州海事局副局長王烽說,大陸海事、海關等部門攜手入駐台胞台企服務站,將進一步對接台胞台企實際需要,不斷拓展服務項目。

據中新社,這是大陸首個「海事+海關」台胞台企服務站。目前,泉州台協南安聯誼會有會員單位75家,在口岸政務辦理、惠台政策諮詢等方面有著大量服務需求。

王烽表示,隨大陸海事、海關等部門攜手入駐台胞台企服務站,將進一步對接台胞台企實際需要,不斷拓展服務項目,為廣大台胞來泉州投資就業、經商貿易、 居留生活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更貼心的服務。

泉州台協南安聯誼會會長洪錫煎舉例,近期泉金(泉州、金門)客運碼頭這一帶早上經常突發大霧,影響客船開航,很多台胞就會給我們打電話,了解最新的開航計劃,以免跑空。他認為,更多單位進駐台胞台企服務站,將為他們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和辦事解難的管道。

王烽說,台胞台企服務站所在位置正對泉金客運碼頭,是台胞經由兩岸「小三通」航線抵泉落腳的第一站,將面向更多台資企業提供海事服務。

大陸首個「海事+海關」台胞台企服務站在福建泉州揭牌。泉州海事局
大陸首個「海事+海關」台胞台企服務站在福建泉州揭牌。泉州海事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丫丫返陸滿周年…陸選定大熊貓「雲川」、「鑫寶」赴美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