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言陷舉報風波後首度亮相 官媒報導央視專訪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日前身陷舉報風波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國作家莫言,11日在北京與英國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古納共同出席對談。不但是他在風波後首度公開亮相,且有不少中國官媒報導,央視更對莫言進行專訪。

綜合中新社、北京日報等媒體報導,莫言與古納(Abdulrazak Gurnah)11日共同出席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名為「文學的故鄉與他鄉」的對談會。這場對談會由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北京師範大學國際寫作中心與上海譯文出版社共同舉辦。

觀察中國媒體反應,莫言出席的這場文學對談,至少包括中新社、北京日報、南方網,以及中國作協旗下的「中國作家網」等媒體都作顯著報導,並形容這場對談是一場「精神盛宴」。

同時,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邱華棟在微信朋友圈貼文指出,11日下午莫言與古納對話「文學的故鄉與他鄉」,並接受央視專訪,諾貝爾獎作家之間「深度切磋」。此外,鳳凰網等媒體也刊出了莫言接受央視專訪的照片。

至於莫言本人,在這場對談中多數時間面帶微笑、聲音洪亮,語言動作也輕鬆自然,且精神尚佳,似乎並未受到舉報風波影響。

星島日報引述分析指出,莫言公開亮相,加上中國官媒高調報道,顯示了中國官方對這場舉報風波的態度。

立場屬於毛左、在新浪微博有20多萬粉絲的粉紅型網紅「說真話的毛星火」,2月間以莫言在作品中「侮辱革命先烈」為由,激烈攻擊莫言,更在2月22日向北京法院具狀提告莫言,不但使莫言陷入舉報風波,也引起中國內外強烈議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