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啟兩岸觀光?大陸指民進黨迄未解除大陸民間赴台限制

本文共896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儘管早已經進入後疫情時代,但兩岸的人員往來仍遲遲沒有恢復,甚至觀光往來都仍受阻,大陸國台辦對此則指出,民進黨當局迄今沒有解除對大陸民間赴台交流的禁止、限制,重申大陸「將繼續致力於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上午就兩岸旅遊觀光議題指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都想多走走、多走近、多走親,希望能夠自由無礙往來。他表示,民進黨當局迄今沒有解除對大陸民間赴台交流的禁止、限制,「極少數赴台交流都必須通過台灣方面所謂的『專案申請』」,民進黨當局到現在也沒有解除對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遊的禁令,還對台灣民眾參與兩岸交流採取各種或明或暗的手段來進行打壓、恐嚇,製造「綠色恐怖」。

陳斌華重申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常態化」,他呼籲民進黨當局應當正視兩岸同胞加強交流的願望,「儘快撤除各種人為障礙,停止一切對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的阻擋和打壓」。

而就3月1日台灣團客赴大陸短暫重啟,旅遊業者呼籲民進黨政府解除6月之後赴大陸旅遊的「禁團令」。陳斌華則提到,台灣居民來大陸旅遊的興趣意願強烈,「去年以來,台灣有關方面幾次聲稱就恢復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作出規劃,但今年2月卻宣布原定規劃不再執行。如此朝令夕改、濫權妄為,嚴重損害島內旅行業者利益,剝奪各界民眾出行自由,在島內已經犯眾怒、失人心」。

陳斌華指出,兩岸旅遊不能全面恢復,「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他要求「民進黨當局應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從善如流,改弦更張」。

近期網紅鐘明軒首次到北京、上海旅遊,表示這趟旅行讓他改變了對大陸的認識,陳斌華則提到,「百聞不如一見,大陸到底是什麼樣的?希望島內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們與其偏聽偏信、以訛傳訛,不如親身來大陸走走看看,找尋答案。答案肯定五花八門,但最基本也最有普遍性的是『不一樣』,就是大陸與『台獨』勢力、綠媒名嘴所說的『不一樣』」。

他強調,大陸高鐵有靠背,大陸民眾日子過得還挺好,「大陸不可怕,那些在島內製造資訊繭房、抹黑大陸的人,才是真的可怕」;「大陸不落後,那些睜著眼睛說瞎話、信口雌黃的人,才是真的落後」。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就兩岸觀光旅遊議題,表示大陸「將繼續致力於恢復兩岸人...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就兩岸觀光旅遊議題,表示大陸「將繼續致力於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但也強調兩岸旅遊不能全面恢復,「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