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強召開大陸國常會 指保障糧食安全是頭等大事

本文共604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剛閉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方案(2024-2030年 )》等。會議指出,保障糧食安全是頭等大事,要全面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牢牢掌握糧食安全主動權。

據新華社,這場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討論通過《國務院2024年重點工作分工方案》、《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方案(2024-2030年 )》和《以標準升級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工作方案》,聽取關於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有關措施的匯報,審議通過《軍人撫卹優待條例(修訂草案)》。

就剛閉幕的兩會,會議稱,剛閉幕的人大會議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大陸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各部門、各單位要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

至於上述方案通過,會議指出,保障糧食安全是頭等大事。要依照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扎實推進藏糧於地、藏糧於技,落實分品種增產任務及分區域增產布局,規劃實施高標準農地建設、種業振興等支撐性重大工程,牢牢掌握糧食安全主動權。

會議稱,推動標準升級對於更好滿足群眾需求、助力產業轉型、推動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要以提升辦學條件、教育品質和人民滿意度為工作重點,不斷縮小區域、城鄉、校際、群體教育差距,辦好更加公平更高質量的義務教育,還有,做好軍人撫卹優待工作攸關大陸強國強軍事業,強調要嚴格依規定要求和標準落實。

兩會剛閉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即召開國常會,會議稱要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各項任務...
兩會剛閉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即召開國常會,會議稱要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各項任務,並通過有關糧食安全等的政策方案。(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