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俄伊聯合演習 美退將示警:三國合作問題大

本文共614字

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中東區域情勢緊張之際,中國、俄羅斯及伊朗三國11日展開名為「安全紐帶-2024」聯合演習;美媒報導,美國退役將領關切中俄伊三國軍事合作,指這將成為華盛頓「未來許多年」的問題。

中國國防部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今天發布消息,指中國、俄羅斯及伊朗三國11至15日在阿曼灣附近展開名為「安全紐帶-2024」的聯合演習,以反海盜、搜救為主要內容,稱將進一步展示共同維護海上安全、積極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意願和能力。

中國國防部11日表示,將派出第45批護航編隊飛彈驅逐艦烏魯木齊艦、飛彈護衛艦臨滄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當日上午中方參演艦艇已抵達伊朗附近海域,與伊朗、俄羅斯海軍參演艦艇完成兵力集結。

法新社11日報導,中俄伊三國2023年3月也在相同海域舉行「安全紐帶-2023」聯合軍演,而今年演習正值遇區域緊張升溫,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交戰,另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也屢屢攻擊航經紅海船隻。

雖然中俄伊以海上安全為名,但西方對於三國聯合展現軍事力量則持負面看法。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美國官員先前曾對中國、伊朗和俄羅斯三國之間日益成長的軍事關係表示關切。

2023年,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Milley)曾表示,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將成為華盛頓「未來許多年」的問題。密利說,若伊朗選擇要製造核彈,僅需幾個月時間就能造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