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國防部:將參與「安全紐帶-2024」中伊俄聯合演習

本文共32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據中國大陸國防部11日宣布,中國大陸與伊朗、俄羅斯三國海軍將於3月11日至15日舉行「安全紐帶-2024」聯合演習,地點位於阿曼灣,中方將派出飛彈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參演,「旨在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安全」。

據大陸國防部官方公眾號,根據年度計畫及各方達成的共識,中國、伊朗、俄羅斯三國海軍於3月11日至15日舉行「安全紐帶-2024」聯合演習。

大陸國防部稱,該演習位阿曼灣附近組織實施,中方將派出第45批護航編隊飛彈驅逐艦烏魯木齊艦、飛彈護衛艦臨滄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參演,旨在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安全。

在此之前,伊朗海軍司令伊拉尼上月初就宣布,將與俄羅斯、中國於3月舉行聯合海軍演習。伊拉尼當時說,演習旨在演練保障近東和中東地區國家利益和經濟資源安全。

大陸國防部宣布,中國、伊朗、俄羅斯三國海軍將舉行聯合演習。圖為中俄過去在東海舉行...
大陸國防部宣布,中國、伊朗、俄羅斯三國海軍將舉行聯合演習。圖為中俄過去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