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河南廢止中學將教師上「學習強國」APP與考評掛鉤

本文共715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河南一所中學將教師「學習強國」APP學習情況與績效考核掛鉤,河南省委11日責令該校立即廢止,並對縣教育體育局主要負責人予以警示性約談。

中共河南省委辦公廳3月11日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公告,近日,省委辦公廳「互聯網+督查」平台督辦「某地一中學將教師學習強國學習情況與評優評先和績效考核掛鉤」問題,當地立即進行調查處理。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公告稱,為加強「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推廣運用,自去年8月起,縣教體局對所屬各支部(學校)「學習強國」學習情況在工作群內進行公布,每周三至四次。12月,該局將每周公布三至四次學習情況改為每周通報一次學情,截至2024年1月,共通報九期。

公告指出,涉事中學為提高教師「學習強國」學習活躍度和日人均積分,每周在工作群內發一至兩次的「學情提示」,提醒教師參與學習,時間多在工作日夜晚7時至10時之間。

2024年1月,該校印發《關於對教師學習強國學習情況進行考核的通知》,決定對每位教師「學習強國」學習情況進行考核,對每日學習積分高的教師適當獎勵考評分,對每日學習積分低的教師適當扣減考評分,年度考核情況作為教師評優評先和績效考核的依據之一。

河南官方責令該中學立即廢止《關於對教師學習強國APP學習情況進行考核的通知》,糾正學校在「學習強國」平台學習中片面注重學習積分的層層加碼行為,不再作強制性要求,切實減輕教師負擔。

此外,由縣紀委監委對縣教體局主要負責同志予以警示性約談,對分管負責同志予以誡勉談話;對該中學主要負責同志給予政務警告處分。同時,由縣分管領導對縣教體局黨組成員進行集體約談,在全縣範圍內予以通報批評;舉一反三,以此為戒,對全縣各單位進行全面排查,進一步規範「學習強國」APP平台的學習運用。

「學習強國」App一度成為中共黨員幹部必須上網學習的重要任務,是強制性任務。 (...
「學習強國」App一度成為中共黨員幹部必須上網學習的重要任務,是強制性任務。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