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中歐班列貨運量 前二月成長10%

本文共116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公布,今年前兩個月,中歐班列累計開行2,928列,發送貨物31.7萬標準貨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9%、10%,中歐班列大陸國內出發城市達120個,通達歐洲25個國家共219個城市。國鐵集團表示,今年在加強中歐班列通道方面,開行經西安、重慶、義烏等至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南通道中歐亞班列已有18列,進一步完善海陸互聯、多項延伸的通道網路格局。

青島/港澳自由行話題燒 機票搜索量增逾兩倍

青島市市長趙豪志表示,青島市民對青島納入港澳自由行城市政策的關注度和熱情都很高,上月政策公布後,青島赴港的機票搜索量比今年1月增加兩倍多,青島希望與港澳進一步促進旅遊業界合作,特別是加強郵輪旅遊、賽事旅遊等。

上海/新能源汽車熱銷 保有量達128萬輛 稱冠全球

上海市商務委發布的《2023年度汽車流通行業信息監測發展報告》顯示,上海新能源汽車市場銷量再創新高,私人新增車輛中純電動占比超過50%,累計上海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128.8萬輛,排名全球城市第一。

上海/展會熱潮效應 地鐵客流量創紀錄

上海開春掀起「展會熱」,據統計,上海3月大小規模展會超過80場,涉及各類行業和主題,在「展會熱」等因素疊加效應的帶動下,3月8日上海地鐵時隔五年後再次刷新客流紀錄,達到1,339萬人次。

成都/世園會場館全面完工 下旬啟動試營運

2024年成都世園會主會場綜合服務館、散花樓等六大核心場館已全面完工,預計3月下旬,成都世園會將啟動壓力測試,並開啟園區試營運,世園會是園林園藝行業最高級別的專業性國際博覽會,成都世園會將於4月26日至10月28日舉行。

廈門/地中海號郵輪靠港 開啟日本新航線

「地中海號」郵輪10日安全靠泊在福建廈門國際郵輪碼頭,並將於3月14日前往日本石垣島,開啟以廈門為母港的首航之旅。這是今年來廈的首艘國際郵輪,也是「地中海號」郵輪首次以廈門為母港開啟航線。

廣東/春節消費需求增加 2月CPI年增0.8%

大陸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10日發布數據,2月廣東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8%,扭轉1月的下跌1.2%局面,主因是春節期間消費需求增加,加上部分地區雨雪冰凍天氣影響供給,鮮菜、豬肉、鮮果等價格均出現上漲。

香港/港車北上實施八個月 出入境車輛突破50萬輛次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數據顯示,截至3月9日21時,經該站查驗的出入境「港車北上」車輛已突破50萬輛次,這是自去年7月1日「港車北上」政策實施以來的里程碑,尤其今年2月,「港車北上」數量首次超過單月10萬輛次的歷史新高。

香港/房市調控政策退場 住宅交易量大增

香港政府日前宣布樓市全面「撤辣」(取消房市調控政策)後,香港樓市迅速回暖,全港各區一手房及及二手房住宅交易量大增,多家房仲企業表示將增聘員工,中原地產表示,現有5,000名員工,將在6月前增聘最多300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