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澳生赴原鄉部落 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特色

本文共461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10日電

陸委會、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9日舉行「港澳同學原鄉關懷體驗營」,為期2天,帶領來自大專院校的20位港澳生赴南投縣仁愛鄉原住民部落了解原住民文化特色。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港澳同學原鄉關懷體驗營」於9、10日在南投縣仁愛鄉舉行,帶領來自大專院校的20位港澳生前往體驗部落生活。

過程中由抗日烈士莫那.魯道曾孫女瑪姮.巴丸帶領進行部落巡禮,港澳生另也造訪當地社福機構了解偏鄉教育;行程包括清流部落巡禮、參觀兒童教育關懷站、參觀餘生紀念館、體驗賽德克歌舞服飾、傳統狩獵及部落美食文化等。

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組長李晉梅表示,這次安排「港澳同學原鄉關懷體驗營」,使港澳生得以觀察、體驗台灣原住民獨特文化面貌,透過與部落孩童的互動,體會關懷服務、助人為樂的情懷。

李晉梅指出,今年度還將陸續推出「港澳學生畢業留台評點制講座」、「台港澳學生職涯啟航體驗營」、「港澳學生就創業座談」及「好友港節市集」等活動,協助港澳生適應、融入在台生活,同時鼓勵港澳生畢業後留台發展,為台灣人力資源增添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