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火箭軍前政委徐忠波兩會露臉 被問平安了嗎只稱「謝謝」

本文共429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原大陸解放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上將昨晨出席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面對記者「平安了嗎」「未來軍隊建設」等問題,徐上將都以「謝謝、謝謝」回應。報導稱,徐上將身姿挺拔,看起來精神和氣色不錯,與身旁的空軍副司令員徐安祥邊走邊聊,看到記者拍照,似微微蹙眉。

去年7月,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雙雙卸任去職,引起強烈關注。但徐忠波這次在兩會露臉,似表示他在此一腐敗案中並未直接涉入。

去年12月29日,中共罷免9名軍方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其中有三名上將和四名中將,並有多人曾在火箭軍任職,其中就包括火箭軍兩任原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周亞寧上將、火箭軍原參謀長、副司令李傳廣中將、火箭軍原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以及曾任火箭軍副司令、後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的張振中中將。不過,這份名單中並未包含徐忠波。

《星島日報》報導稱,有分析指,目前看來,徐忠波只是為腐敗案負領導責任。64歲的徐忠波曾任西部戰區陸軍政委、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政委,等於提早退役。

去年去職的中共解放軍火箭軍原政委徐忠波(左)昨在兩會上露臉。    星島日報
去年去職的中共解放軍火箭軍原政委徐忠波(左)昨在兩會上露臉。 星島日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