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習近平推動新質生產力 傳產轉型、科技創新並進

本文共84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新質生產力」是近日在北京召開的大陸全國兩會熱點話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強調,發展新質生產力不是要忽視、放棄傳統產業,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一種模式。要統籌推進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加強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北京/固態電池新品報捷 效能遠超市面鋰電池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陳軍表示,固態電池是全球各國競相研發重點。其團隊已研發出400Wh/kg的新型固態電池樣品,比目前市場上最先進的300Wh/kg的鋰離子電池能量密度超出30%。

北京/小米汽車首家直營店下月開幕 已開放民眾預約試駕

財聯社報導,位於北京王府井東方新天地的小米之家將成為首家小米汽車直營門店,預計4月才會正式開業,負責汽車銷售的將會是另一批員工,目前已經可以預約試駕。

上海/上月新能源車出口7.9萬輛 純電動車占八成

中國大陸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數據顯示,2月的新能源乘用車出口7.9萬輛,年增0.1%、月減20.0%,占乘用車出口26.4%;其中純電動車占新能源汽車出口的81.4%。

上海/規劃財政專項資金 促進服務消費發展

上海市印發《本市促進服務消費提質擴容的實施方案》。其中提到,用好財政專項資金,加快推動服務消費發展。建立財政資金促進服務消費的評估機制。

合肥/無人機搶進醫療運輸 開通物資配送航線

據安徽省婦兒中心合肥市婦幼保健院官方公眾號,合肥無人機醫療物資運輸航線開通,據介紹,這是無人機運輸在安徽省的首個醫療應用場景,開通無人機醫療物資配送航線。

杭州/阿里雲強攻基礎AI大模型 加快追趕OpenAI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阿里雲智慧董事長吳泳銘表示,作為大陸國內基礎AI大模型的代表之一,「通義千問」正加快追趕OpenAI的GPT-4,並把基礎大模型能力釋放出來。

廣州/小鵬匯天飛行汽車自駕測試 完成城市區域低空飛行

小鵬匯天8日宣布,其飛行汽車「旅航者 X2」完成城市 「天德廣場-廣州塔」區域低空飛行。旅航者X2從廣州天河區的天德廣場超甲級商辦群垂直起飛,通過自駕模式,向廣州塔方向飛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