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組智慧車大聯盟 江淮:合作車型規劃年產達3.5萬輛

本文共104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華為不斷拓大車企朋友圈,其中,江淮與華為的合作車型上市時間已愈發接近。安徽省生態環境廳日前發布《江淮年產20萬輛中高端智能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公告,顯示江淮汽車預計年產量20萬輛,投資逾人民幣39.8億元(下同)。陸媒指,華為與江淮合作車型資訊亦在報告中曝光,指其車型長5.2公尺,預計年產達3.5萬輛。

據第一財經指出,江淮汽車上述項目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即是此前盛傳的負責生產華為和江淮汽車合作車型的安徽肥西超級工廠。而環保驗收工作的完成,也象徵著安徽肥西超級工廠的建設接近尾聲。

報告書中提到,華為和江淮汽車的具體合作內容也進一步明確。據悉,該計畫總投資高達近40億元,其中新增固定資產投資近23億元,鋪底流動資金16.83億元,資金全由企業自籌解決。

江淮汽車於報告書中坦言,現階段的中大型車基本為「油改電」車型,競爭力不足,無法滿足未來的發展需求。因此,江淮急需建構全新的中高階純電專屬平台,全面滿足未來策略與發展的需求。

鑑於此,江淮汽車建構兩個純電平台DE與X6,一是重點打造全新的新能源專屬平台(DE平台),滿足大陸經濟型及改善型市場需求,產品覆蓋轎車、SUV及MPV車型;二是加強策略合作,透過華為智慧技術賦能,開發全新豪華新能源平台(X6平台)積極搶佔國內高端市場,覆蓋車型等級涵蓋B級到D+級,可適應SUV、MPV、Crossover等車型的共平台開發。

此外,報告中指出,安徽超級工廠規劃年產20萬輛純電動(含增程式)乘用車。其中,DE純電平台產品涵蓋B級轎車、C級轎車、A+級SUV和B級車型,其中B級轎車、A+級SUV瞄準以首購為主的基盤用戶;C級轎車、B級SUV瞄準升級用戶,主要為產品進階。

另,報告中針對X6純電平台提到,目前其覆蓋車型等級為中大型MPV車型。該車型預計車長達5.2公尺,軸距達3.2公尺。從產量規劃來看,MPV車型規劃達產年產能為3.5萬輛。

有消息曾稱,江淮和華為合作打造的MPV定在人民幣百萬級別,若年銷能達預期的3.5萬輛,那麼相關銷售收入預計將達到350億元級別。據悉,2022年,江淮整年的營業總收入為365.8億元。

有知情人士表示,華為與江淮雙方合作車型上市後,相關銷售收入將計入江淮汽車的營收項目。

自去年以來,華為與江淮合作造車的傳聞早已不時出現,不過當時雙方未正面回應。然而,在去年8月,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華為正與江淮合作開發售價約100萬元的MPV車型。而後有消息指出該車型將在2024年上半年上市。

江淮汽車在大樓頂部招牌。(太平洋汽車網)
江淮汽車在大樓頂部招牌。(太平洋汽車網)
圖為位於安徽合肥的江淮汽車生產廠。(浙商雜誌)
圖為位於安徽合肥的江淮汽車生產廠。(浙商雜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招徠陸客來台觀光 台旅會在廣州推薦台灣旅遊資源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