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多所大學呼籲畢業生先就業再擇業、鼓勵入伍

本文共672字

中央社 台北4日電

2024中國畢業生增多,就業恐較以往更艱難。中國多所大學發布倡議書,鼓勵畢業生先就業再擇業,不要只想著考研究所或公務員。更呼籲學生可以投入中國政府的偏鄉服務項目,甚至鼓勵入伍。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今年的青年就業情形恐比以往嚴峻。2024年中國應屆大學畢業生預計有1179萬人,較去年增加21萬人。在就業環境不佳的情況下,選擇繼續升學就讀研究所者眾,2月底就曾有陸媒報導宿舍供不應求,呼籲研究生理性選擇升學或就業。

近日中國浙江理工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海南師範大學等學校發出倡議書,鼓勵應屆畢業生積極就業。

浙江理工大學大學生就業與創業指導中心發布公開信,呼籲學生理性調整就業期望,樹立「先就業再擇業」的觀念,並強調「主動邁出求職第一步,不要只盯著升學考公考編」,更呼籲學生可以「服務國家戰略,投身到中小微企業就業,投身到基層就業 ,報考『特職教師』、『三支一扶』、『西部計畫』等基層服務項目,到部隊建功立業等。」

三支一扶是中國政府每年選拔2萬名大學畢業生,派遣到鄉鎮從事支教、支醫、支農、扶貧的計畫。

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的公開信中,建議將個人未來發展與國家需求緊密結合,同樣鼓勵畢業生參加「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國家基層服務項目,鼓勵應徵入伍。對於正在準備考公務員的學生,也鼓勵他們積極到中小企業實習或求職。

海南師範大學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則鼓勵學生認清形勢,做好準備,不要好高騖遠。同時強調「也要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中,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此外也鼓勵學生把握「秋招」和「春招」兩大校園招募的求職時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