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刺激景氣 再推以舊換新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宥菘/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行動方案》。會議指出,要加大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持,有序推進如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交通運輸等領域的設備更新,推動汽車、家電等消費品以舊換新。該方案具體細節尚未對外發布。

上月23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即研究了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問題。會議指出,實施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將有力促進投資和消費。

央視財經報導,中國資通院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研究所所長朱敏指出,新一輪技術改造與設備更新,有助於加速智慧製造的大規模推廣,有助於加速重點產業轉型升級。高端、智慧、綠色和安全等方面是未來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的重點。

粵開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羅志恒分析,從產業轉型升級和經濟綠色發展的角度來看,企業和居民的存量設備具有很大的更新換代空間,推動先進產能比重持續提升,高品質耐用消費品更多進入居民生活。

大陸曾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推出大規模消費刺激政策,涉及汽車、家電以舊換新,以中央財政補貼為主,當時人民幣1,000億元的政府補貼推動了家電銷售額近人民幣7,000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