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媒:中美博奕下 預計北京下半年助港經濟

本文共498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

據分析,在中美博奕的大局之下,北京將在適當時機推出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的政策,而最佳時機是下半年,因為屆時基本法23條立法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案「已經完結」。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幾天前結束對港的考察調研,在他離港後,行政長官李家超引述夏寶龍說,「中央對港的支持,是實實在在的,是持續不斷的,更多惠港政策將陸續有來」。

夏寶龍這番話頗受關注,比如這些惠港政策的內容,以及何時推出。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在一篇分析文章中引述資深建制派人士說,夏寶龍這番說法,反映出北京方面對於如何「撐港」早已心中有數,有全盤想法及部署,因此才會以「實實在在」形容這些政策。

事實上,在夏寶龍抵港第2天,北京方面就公布增加西安和青島作為對港「個人遊」城市,而增加兩個城市只是第一步,北京方面可以打的「牌」還有很多,單是開放大陸旅客來港促進旅遊、消費,已可以有不同的招數。

文章表示,在中美博弈的大局下,北京中央何時大力出手「撐港」,要考慮最好的時機,而政界人士認為,最佳時機是下半年,因為屆時兩件備受西方關注的政治敏感事件「已經完結」,一是基本法23條立法,二是黎智英案。

而且,外界預料美國下半年開始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地點選擇有深意?王滬寧將在「新疆廳」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