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2024年兩會 仍需要核酸檢測

本文共449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1日電

中國全國兩會(政協、人大)即將在4日拉開帷幕,今年兩會舉行的方式仍受到外界關注,現已知與會採訪仍需要做核酸檢測,幾次仍未明。

兩會的採訪形式是否會回到疫情前的「追趕跑跳碰」方式,以及參會人員是否需要「核酸檢測」,甚至是閉環管理,更直接傳達中國「開放」的訊號,代表全面揮別疫情管控的影響。

據已知,今年兩會仍要做核酸檢測,並由官方統一辦理進行。不過,需要進行幾次核酸檢測還未明,但已知不需要閉環管理。

兩會的新聞中心已經在2月27日啟動,為中外記者提供服務。今年有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2000多名,港澳台記者和外國記者1000多名。今年中外記者報名數量較前幾年有增長。

另據中國氣象局消息,2月29日至「兩會」期間,北京的天氣是以晴到多雲為主,平均氣溫略低於往年同期。3日夜間至4日、9日至11日大氣擴散條件及能見度較差;5日白天有3、4級偏北風,陣風6、7級。

今年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第一次做政府工作報告,預計經濟成長目標是國際焦點,代表政府傳遞經濟訊號的方式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見布林肯:停止武裝台灣 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