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泰永久互免簽今生效 陸客赴泰旅遊增3成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與泰國永久互免簽證今日(3月1日)正式生效,根據大陸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1日當天大陸旅客赴泰旅遊年增率超過30%;泰國旅客赴陸旅遊訂單年增率更高達3倍,亦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長超過160%。

為吸引陸客,泰國自去年9月25日對大陸遊客實施五個月免簽制度,涵蓋大陸的國慶、元旦、春節假期,政策原訂今年2月29日到期,但兩國外長在1月28日正式簽訂了永久互免簽證協議,並自3月1日起實施,無縫接軌此前的「限時」單方面免簽政策。未來兩國公民持有效護照,可免簽證入境停留最長30日。

大陸外長王毅當時表示,兩國將正式邁入免簽時代,相信將迎來兩國人民交往的新高潮,中國遊客赴泰遊客將大幅增長。他還說,中泰要與時俱進、開啟新的合作前景,雙方同意加快中泰鐵路建設,盡快打通泛亞鐵路的中線。

泰國政府發言人則喊出,中泰永久互免簽後,希望可以進一步提高泰國的旅遊業吸引力,目標是在2024年吸引800萬名大陸遊客造訪。

在新冠疫情前,陸客是泰國觀光業最主要客源之一,但疫情後陸客赴泰的人潮回升緩慢。2019年疫情爆發前,全年有1,100萬陸客赴泰旅遊,但大陸去年初疫情解封後,2023年全年赴泰陸客僅350萬,人數落居馬來西亞遊客之後。

人民網報導,加上最新宣布的泰國,中國大陸目前已與逾158國締結涵蓋不同護照種類的互免簽證協定,與44個國家達成簡化簽證手續協定或安排,與新加坡、泰國等23個國家實現全面互免簽證。

中國大陸與泰國永久互免簽證今日(3月1日)正式生效,根據大陸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
中國大陸與泰國永久互免簽證今日(3月1日)正式生效,根據大陸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大陸旅客赴泰旅遊年增率超過30%;泰國旅客赴陸旅遊訂單年增率更高達3倍。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