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國家隊進場救市 瑞銀:1月來已投入1.78兆元

陸股示意圖。 路透
陸股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483字

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中國A股一改春節前的不振,近期持續上漲,滬指更重回3000點大關,市場表現「判若兩人」也顯示官方大力救市。據瑞銀最新報告,截至目前,中國國家隊已投入至少人民幣4100億元(約新台幣1.78兆元),未來仍有可能加碼。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香港01報導,A股在年後持續上漲,中國國家隊的角色「功不可沒」。瑞銀集團最新報告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國家隊藉由增持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而淨流入A股的資金規模,預估達到人民幣4100億元。

報告進一步分析國家隊資金配置,滬深300、中證500、中證1000和中證2000ETF分別為75.9%、12.9%、6.7%和4.5%。

報告稱,身為長線投資者,國家隊短期出脫的可能性不高,而且今年以來的持股水準仍遠低於歷史高點,在極端情況下,仍有進一步加碼的空間。

中國A股三大股指今日開低走高,在中午前漲幅擴大,午後則呈現震盪上漲走勢,終場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以3015.48點作收,漲幅1.29%;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成指)、創業板指數(創指)則分別上漲2.24%、2.41%,收在9269.57點及1793.98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房市低迷 暴雷房企裁員上千人前景仍悲觀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