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黑龍江體育館崩塌11死重大事故 51人被追責

本文共477字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2023年黑龍江省齊齊哈爾第34中學體育館屋頂崩塌致11死,中國政府列為「重大事故」,據黑龍江官方發布的調查報告,有51名有關責任人被追責。

陸媒紅星新聞今天報導,近期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公布這起事故調查報告顯示,除去2名責任人已因病死亡,建議不予追究責任,有51名有關責任人被追責,其中6人已遭司法機關採取強制措施,5人被建議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另33名公職人員被建議給予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專業技術崗位等降級等不同處分。

報告指出,這起意外事故是因違法違規修繕建設、違規堆放珍珠岩致使雨水滯留,導致體育館屋頂超過承載極限,造成瞬間坍塌。

去年7月23日下午,齊齊哈爾第34中學體育館屋頂突然全面崩塌,造成正在館內練球的10名女排隊員及1名教練喪生。事發後,當地公安人員齊聚醫院對家長維穩並遭家長質疑的畫面被廣傳,加上官方善後處置緩慢,引起中國社會強烈憤怒。

隨後中國國務院安委會向黑龍江省政府發布這項督辦通知書指出,齊齊哈爾市第34中學體育館發生重大事故,造成11人死亡。根據「重大事故查處掛牌督辦辦法」,安委會決定對這起重大事故查處實行掛牌督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稱抵制對中去風險消極傾向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