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河南殷墟博物館新館26日開館 展示甲骨等珍貴文物

本文共248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位於河南省安陽市的殷墟博物館新館即將於2月26日開館。殷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有文獻可考、為考古發掘和甲骨文所證實的商代晚期都城遺址。

安陽市長高永表示,殷墟博物館新館與殷墟宗廟宮殿區隔河相望,是首個全景式展現商文明的大陸國家重大專題博物館。

高永指出,河南殷墟博物館新館展陳聚焦商文明主題,包括「探索商文明」「偉大的商文明」「世界的商文明」三個部分,釐清商文明發展脈絡,闡釋商文明的世界意義。

殷墟博物館新館共展出青銅器、陶器、玉器、甲骨等文物近4,000件套,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珍貴文物屬於首次亮相。

位於河南省安陽市的殷墟博物館新館即將於2月26日開館。(圖/取自殷墟博物館微信公...
位於河南省安陽市的殷墟博物館新館即將於2月26日開館。(圖/取自殷墟博物館微信公眾號)
墟博物館新館展出青銅器、陶器、玉器、甲骨等文物近4,000件套。(圖/取自殷墟博...
墟博物館新館展出青銅器、陶器、玉器、甲骨等文物近4,000件套。(圖/取自殷墟博物館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