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救失業推招聘活動 官方稱已創造1千萬個職缺

本文共750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中國為促進就業,減緩失業情形,在1月底宣布推出「2024春風行動」,提供3000萬個就業職位。政策上路不到一個月,官方宣稱全中國已舉辦1.8萬場招聘活動,總計提供1000萬個職缺。

中國經濟情勢不佳,連帶使得就業難,如何改善失業情形成了官方不得不面對的問題。中國人社部於1月24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上旬,在全國展開「2024年春風行動」,預計提供3000萬個就業職位,以引導農村務工人員「有序外出」,促進「就近就業」和「返鄉創業」。

據新華社報導,政策上路還未滿一個月,截至2月17日,全中國已經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活動共1.8萬場,發布1000萬個職缺。同時安排專車、專列、包機總計達3000班次,為10萬名勞工提供免費交通運輸。

報導提到,江蘇省宿遷市於11日舉行大型現場招聘會,共有150家企業參與,提供2.26萬個職缺;浙江省舟山市近日啟動跨省招工,17家企業赴河南省濮陽市和許昌市招聘水產捕撈、船舶製造及紡織的工人。

針對在春節後急欲返回工作崗位的勞工,雲南省昭通市12日安排了2712名當地勞工,乘坐「免費返崗直通車」和自駕等方式回到浙江、江蘇、上海、福建等地工作。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藉由自駕、包機、大巴、火車等方式,載運3500多名工人赴廣東、浙江、江蘇等地,滿足返回工作崗位和企業復工需求。

根據1月底,中國人社部的發布,「2024春風行動」主要包括6方面,分別是「摸準需求」、「講清舉措」、「密集招聘」、「組織對接」、「支持創業」、「暖心服務」。

此外,針對有就業困難的人員和殘疾失業人員,推動「就業援助月」活動,組織專場招聘會,相關省分還為地震災區群眾開發臨時性公益性職務,提供追蹤就業服務和心理疏導,並協調捐贈醫療、禦寒等急需物資,全力保障受災群眾盡快恢復生產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清華大學成立AI學院 在台灣成長的姚期智為首任院長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