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客春節遊印尼多位傷亡 陸總領館提醒出遊前買好保險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大陸春節出遊人潮眾多,不少民眾選擇到境外度假,不過近日傳出在印尼有多位大陸遊客發生交通與溺水事故,造成多名遊客傷亡,大陸使領館提醒民眾不要無照駕駛、注意玩水安全,以及出遊前要準備好保險。

大陸駐登巴薩總領館15日在微信公眾號「巴厘島中國領事服務」發布提醒,指出,春節假期期間,印尼峇里島和科莫多國家公園發生多起涉大陸遊客交通及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大陸遊客傷亡,「總領館深感痛心和惋惜」。

該總領館強調,為減少此類事故發生,提醒計畫到峇里島、科莫多國家公園的大陸遊客,「切勿無照駕駛機動車」,駕乘摩托車時請務必正確配戴頭盔,繫牢綁帶。峇里島駕駛習慣與國內相反,烏布、金塔馬尼、佩妮達島等地部分路段道路狹窄、路況複雜,請審慎駕乘摩托車前往上述地區。

再者,並提醒體驗涉水項目時,務必嚴格按照工作人員指引,提前穿戴好救生衣,熟悉相關設備使用方法與應急自救措施。下海前,請密切關注海上天氣及水文情況,結伴下水,相互照應。如遇風高浪急、海況複雜時,請切勿下水。

該總領館最後強調,峇里島國際醫療費用較為昂貴,請在出行前備好相應保險,以防萬一。

官方的通報並未提到,究竟有多少大陸遊客在印尼傷亡,也未提到具體是哪些事件導致傷亡。大陸駐登巴薩總領館此前已經多次發布相關安全提醒,1月25日曾指出,峇里島發生多起涉摩托車交通事故,多名大陸遊客不同程度受傷。

大陸遊客傳出春節期間在印尼峇里島有多位傷亡,大陸駐當地總領館提醒民眾準備好相應保...
大陸遊客傳出春節期間在印尼峇里島有多位傷亡,大陸駐當地總領館提醒民眾準備好相應保險。(圖/取自大陸駐登巴薩總領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地震爭議下訪中 傅崐萁:災後重建振興是重要課題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