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星1年狠減50公斤登熱搜 醫生示警減重超這標準恐有問題

本文共493字

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重磅」喜劇演員賈玲,為自導自演電影《熱辣滾燙》,閉關一年減肥50公斤,即近五成原本體重,成為大陸春節最熱話題,認為賈玲好勵志。但有醫生警告,減肥如過度,超過原體重兩成,隨時有低血糖不適,甚至會罹患厭食症。

香港星島網報導,賈玲為演出拳擊手角色,由105公斤減去50公斤體重,以判若兩人的外形示人,讓有減肥需要的人,紛紛視賈玲為目標,希望自己體重也能激減。

據大陸上游新聞報導,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重慶大學附屬中心醫院)內分泌代謝科主任鄧武權表示,減肥前期掉重很快,後期掉重很慢,並非規律,而是人的生理反應。

他指出,減肥達到了一定的平台後,身體總要進行自適應,比如肥胖患者減到20%,可能會出現血糖並不低,卻有低血糖反應的情況。這也是為什麼設計20%目標的原因,「一般的人減到原始體重的20%就不要再去爭了,如果繼續下去,有可能會走向肥胖的另一個極端:厭食症。」

要健康地減重,鄧武權建議要把減肥目標定在3至6個月,減掉原始體重的20%左右是最穩當的。他指出,對於賈玲減肥最近登上熱搜,他擔心這會鼓勵大家一起效仿,他強調,需不需要減肥,減肥要減到多少,都必須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決定。

《熱辣滾燙》宣傳海報。 取自新浪微博
《熱辣滾燙》宣傳海報。 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女星賈玲在一年內減去近50公斤體重,以飾演拳擊手。 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女星賈玲在一年內減去近50公斤體重,以飾演拳擊手。 取自新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