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前夕 東部戰區改編「愛拚才會贏」柔性呼喚統一

本文共450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新華社,昨天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一則MV,名為《回家才會贏》,是以多年前寶島歌王葉啟田的「愛拚才會贏」進行改編,由男聲在MV中以台語唱出,襯以解放軍的各種演訓以及台灣社會的生活鏡頭,歌詞呼喚台灣應該回歸祖國,而新華社也以「祖國統一,台灣當歸」下標。春節前夕,解放軍改以柔性的召喚,訴求國家統一。

報導稱,一首《愛拼才會贏》催人向上,火遍海峽兩岸,我們同唱一首歌,唱出幾代人;不懈奮鬥的美好願景,日月逾邁,歲回律轉,值此新春佳節,東部戰區發布重磅MV,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我們攜手同唱一首歌,唱出你我共同的夙願。

報導附上完整的歌詞,其中還提到了台灣最主要的信仰對象媽祖,歌詞如下:一家未圓難免遺憾,一國未圓沒齒不忘;每日鋼槍泥漿,天蒼海茫茫,有魂有膽親像天兵將。家國可比為媽祖鎮波浪,要時起,禍時落,驅虎打狐,更得要教訓不孝郎。家和國安定,國圓家鼎興,回家才會贏!

報導最後並溫情呼喚,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愛拼,家和才會贏,愛拼,國圓才會贏,家圓,不願少一人,國圓,不能少一點,祖國統一,台灣當歸!

歌詞中提及媽祖,鏡頭也出現媽祖的巨像。       截自MV
歌詞中提及媽祖,鏡頭也出現媽祖的巨像。 截自MV
東部戰區「回家才會贏」MV,改編台語名曲「愛拚才會」。    截自東部戰區MV
東部戰區「回家才會贏」MV,改編台語名曲「愛拚才會」。 截自東部戰區MV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下一篇
特斯拉 CEO 馬斯克「突發」訪北京!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