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商務部:2024積極培育智慧家居、國貨潮品消費增長

本文共503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6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2024年將以「消費促進年」為主線,繼續組織系列消費促進活動,除提振新能源汽車消費外,還要積極培育智慧家居、國貨潮品等新的消費增長點。

盛秋平指出,要繼續推出針對性強的政策措施,激發有潛能的消費:一方面,穩定和擴大傳統消費,深化汽車消費從購買管理向使用管理轉變,推進汽車後市場高質量發展;另一方面,培育壯大新型消費,大力發展數位消費、綠色消費、健康消費等。

與此同時,盛秋平說,要加快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縣域商業體系建設,不斷優化消費環境,推動消費從疫後恢復轉向持續擴大,為推動經濟回升向好作出積極貢獻。

盛秋平表示,將繼續完善以步行街為引領、智慧商圈為支撐、便民生活圈為基礎的城市商業體系,深入實施縣域商業三年行動,加快補齊農村流通基礎設施和服務短板,持續釋放城鄉消費潛力。

據了解,大陸商務部2023年的主題是「消費提振年」,當時推出促進汽車、家居消費等政策措施。數據顯示,2023年全年社零總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人民幣47.1兆元,增長7.2%,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82.5%。服務零售額增長20.0%,餐飲收入首次突破人民幣5兆元,增長20.4%。

大陸商務部表示2024要積極培育智慧家居成為新的消費增長點。圖為工作人員在大數據...
大陸商務部表示2024要積極培育智慧家居成為新的消費增長點。圖為工作人員在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內使用智慧家居的智慧鏡子。(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抵制歐對陸去風險、降依賴傾向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