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家隊出手撐盤 陸股三大股指翻紅,深證成指漲逾3%

本文共562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陸股6日集體大幅低開,隨後在中央匯金公司發布公告稱,已於近日擴大ETF增持範圍,並將持續加大增持力度、擴大增持規模,陸股三大指數隨即翻紅,深證成指漲幅更逾3%。

陸股持續疲弱,大陸官方則是護盤動作頻頻。隸屬於「國家隊」的中央匯金公司在陸股6日開盤後發布公告稱,「中央匯金公司充分認可當前A股市場配置價值,已於近日擴大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增持範圍,並將持續加大增持力度、擴大增持規模,堅決維護資本市場平穩運行。」

6日10時45分左右,上證綜指上漲1.0%,報2,729點;深證成指上漲3.46%,報8,242點;滬深300上漲2.03%,報3,264點。

澎湃新聞引述wind數據顯示,滬深兩市上漲個股逾1,700檔,但下跌個股仍超過3,500檔。截至發稿,北向資金淨流入約人民幣11億元。ETF早盤成交活躍,三檔中證1000ETF放量明顯。

面對當前陸股投資信心不足,中國證監會繼5日密集發聲,揚言將嚴打惡意做空,要讓膽敢違法操縱、惡意做空者「傾家蕩產、牢底坐穿」。

不過, 大陸中信證券指出,當前A股再次陷入流動性循環連鎖「負反饋」的過程中,這與中國經濟基本面及外部因素擾動關係都不大,交易生態惡化才是主因。2月是阻斷「負反饋」或風險持續釋放的重要觀察期,須有強有力的外力干預或扭轉預期的實際政策措施,才能修復市場信心。

中央匯金6日表態將擴大ETF範圍,激勵A股三大指數由黑翻紅。此為示意圖。(路透)
中央匯金6日表態將擴大ETF範圍,激勵A股三大指數由黑翻紅。此為示意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