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暴雪冰凍持續 陸男高速公路塞了50多小時哭喊想回家

本文共769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天寒地凍模式持續,讓大陸民眾春節回家的路途變得異常遙遠。大陸中央氣象台6日6時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和冰凍黃色預警。在暴雪與冰凍氣候下,多地傳出堵車。湖南甚至傳出有民眾被堵在高速公路50多個小時,委屈地哭訴想回家。網友熱議認為,在極端氣候下,交通配套應該匯總全國管制方案

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預計6日8時至2月7日8時,湖北東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貴州中東部、湖南大部、湖北東南部、江西西北部山區、安徽南部山區、浙江西部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暴雪也導致交通不便。因雨雪,湖北臨時關閉入口的高速路段一度達到30條,已駛入高速公路的車輛因此被困在路上。

封面新聞報導,從杭州開車回重慶老家過年的駱先生,就已經在湖北境內的高速公路塞了44個小時,只能趁堵車的時間翻越高速公路柵欄到附近村子買東西吃,他因持續堵車已連續20小時沒有吃東西。

澎湃新聞報導,有車主表示,他們已經在許廣高速上堵了兩天兩夜,目前所在的位置自4日早上9點後就基本沒有挪動過,「7個小時都沒有動一下」。而且堵車時刻,電力成為他們最擔憂的事。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有車主表示,由於開的是油車,他擔心車輛沒油,「晚上實在受不了開一會兒空調,不敢全開。」

第一財經報導,堵在湖北仙桃的網約車司機楊星(化名)駕駛的電動汽車電量即將告罄,但他距離最近的高速充電站仍有4公里路程,他前方的車輛已出現需要人工手動推車的情況。

廣汽研究院曾做過測試,純電動車在零下9度、車內空調開至22度、車輛滿電且完全靜止條件下,可持續供暖28小時。反觀燃油車,雖然在冷天會遭遇點火困難,但續航力仍較電動車佳。

快科技報導,不少車主反饋,高速上雪較厚,雪融化之後結冰,車輛容易打滑,「堵得一眼望不到頭,應急車道也堵了」 ,目前有鏟雪車在鏟雪。

大陸多地近日紛降大雪,導致各種交通狀況頻傳。(新華社)
大陸多地近日紛降大雪,導致各種交通狀況頻傳。(新華社)
大陸中東部近日出現暴雪冰凍天,湖南因雪導致高速公路堵車,有民眾被堵50多個小時委...
大陸中東部近日出現暴雪冰凍天,湖南因雪導致高速公路堵車,有民眾被堵50多個小時委屈哭訴想回家。(圖/取自快科技)
暴雪冰凍讓大陸多地交通大受影響,圖為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境內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員5...
暴雪冰凍讓大陸多地交通大受影響,圖為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境內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員5日正對道路撒鹽除冰。(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連江縣府將開會因應 業者盼中央善意回應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