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股市跌慘 專家籲官方加大力度護盤

本文共586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中國股市慘跌,專家表示,「國家隊」應加大救市力度,買入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時,既要買入像滬深300這些大盤股的ETF,也要買像科創板、創業板等指數ETF。

中國媒體北京商報今天報導,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說,5日中小型股個股跌幅很大,市場信心再次受挫,延續市場走跌趨勢。

他表示,雖然「國家隊」已經入市撐住,但主要以購買滬深300ETF為主,中小盤股出現連續下挫,對投資者信心造成比較大的打擊。

楊德龍說,當前市場出現非理性下跌,使得跌停個股數量大幅增長,也說明現在市場到了關鍵時刻,「國家隊」應加大救市力度。

他表示,在買入ETF時,既要買入像滬深300這些大盤股的ETF,也要買像科創板、創業板等指數ETF。因為多數投資人買中小型股比較多,只有穩住中小型股的持續下跌甚至持續跌停,才能徹底提振投資人信心。

交易行情顯示,5日開盤後,上證綜指盤中一度跌逾3%,最低觸及2635.09點,刷新2月2日2666.33點的年內新低,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同樣大跌。

而中國證監會罕見午間發聲後,創指率先翻紅且一度漲超3%,深成指和滬指也相繼轉漲,但市場做多情緒不佳,滬深股指重返跌勢。

收盤指數滬指2702.19點下跌27.97點,跌幅1.02%,深成指7964.71點下跌91.06點,跌幅1.13%,創指漲12.24點以1562.61點作收但漲幅收斂僅0.7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強談優化營商環境 要確保問題全整改到位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