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華裔作家楊恒均遭陸判「死緩」 澳洲外長:震驚

本文共654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據澳洲ABC中文網報導,澳洲作家楊恒均在遭北京當局關押五年多,今天傳出遭判處「死刑緩期執行」,即俗稱的「死緩」。楊恒均的家人表示,對此一緩判決結果感到「震驚和悲痛」,並稱這是「最壞的預期」。澳洲外長黃英賢也立即發表聲明,表示對此感到極為震驚。

報導稱,2019年1月,楊恒均在廣州被拘留。他被控為一個中國未公開確認的國家從事間諜活動,直至目前,針對他的案件細節尚不清楚。2021年5月,楊恒均因間諜罪被秘密審判,但法庭一再延遲判決,案件一拖再拖。

雪梨學者、曾是楊恒均導師的馮崇義表示,北京的法院周一作出「死緩」判決,兩年後將轉為無期徒刑。馮崇義說,楊恒均的家人告訴了他這一判決結果。 他表示,這是一起「嚴重的不公正案件」,並補充說楊否認了這些指控。他敦促澳洲政府為楊恒均尋求保外就醫。

澳洲外長黃英賢就此發表聲明稱,這一判決對於楊恒均、他的家人和所有支持他的人來說都是令人痛心的消息,「澳洲政府將以最強烈的措辭傳達我們的回應」。黃英賢表示,澳洲政府將繼續爭取楊恒均的利益和福祉,包括適當的醫療,並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領事協助。

根據澳洲ABC中文網的新聞背景資料,楊恒均現年58歲,是澳洲籍民主活動人士。楊恒均曾在大陸國家安全部工作,於2019年1月從紐約在廣州機場入境時被攔下。同年7月楊恒均被正式拘留,8月被控間諜罪,但他一直否認這項指控。北京方面對他的判決被推遲了至少10次。

去年8月,楊恒均在獄中寫信告訴他的支持者,他的一個腎臟有一顆直徑10厘米的巨大囊腫,一直沒有得到治療,他感到非常痛苦,擔心會死在中國。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恒均周一傳出遭北京被以間諜罪判處「死緩」,澳洲外長黃英賢表示對此...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恒均周一傳出遭北京被以間諜罪判處「死緩」,澳洲外長黃英賢表示對此感到極為震驚。(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