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訪美後第四度會見駐陸使節 劉建超見斯洛伐克大使利扎克

本文共611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昨2日會見斯洛伐克駐華大使利扎克。劉建超表示,中斯傳統友誼深厚,斯洛伐克是最早承認並與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中方願以兩國建交75 週年為契機,以好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等平台,推動中斯關係長期穩定發展。

利扎克表示,斯洛伐克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希在兩國建交75週年之際,加強雙方高層互訪,擴大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關係提質升級。

這是劉建超上個月訪美返回大陸後,第四位會見的外國駐華大使。前三位依時間序分別是北韓駐華大使李龍男、剛到任不久的日本駐華大使金杉憲治、以及印度駐華大使羅國棟。

就在劉建超接見了金杉憲治與羅國棟後,華爾街日報即報導,劉建超可望在今年三月中國全國人大開議期間,正式被任命為中國外交部長。因此劉建超昨天接見斯洛伐克大使,是他被報導將接外長後,首度再次接見外國駐陸大使。

劉建超表示,中斯雙方堅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贏,經貿、科技、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以兩國建交75 週年為契機,以好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等平台,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政黨交流合作,推動中斯關係長期穩定發展。

利扎克表示,斯中友善源遠流長。身為駐華大使,他有幸親眼見證了中國所取得的經濟發展奇蹟。斯新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希在兩國建交75週年之際,加強雙方高層互訪,擴大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關係提質升級。

此外,雙方也就烏克蘭危機等交換看法。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昨再接見斯洛伐克大使,他被認為可望下個月接任大陸外交...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昨再接見斯洛伐克大使,他被認為可望下個月接任大陸外交部長。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大陸短期限國債漲勢凌厲 殖利率跌破資金成本後調整壓力或增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