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建超會匈牙利青年聯盟:願 匈方加強國際議題溝通協調

本文共761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中共中聯部網枮,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昨2日在北京會見由副主席、歐洲議會議員加爾率領的匈牙利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匈牙利公民聯盟代表團。劉建超表示,匈牙利是中國在歐盟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願同匈方加強國際議題溝通協調,並推動中歐關係發展。

加爾則表示,自 2017年匈中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各領域合作快速發展。去年歐爾班總理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同習近平主席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戰略指引。匈牙利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是最早加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歐洲國家,希同中方深化經貿、人文、旅遊等各領域合作。

劉建超表示,中匈傳統友善。兩國建交75年來,始終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進行友好合作。2017年習近平主席和歐爾班總理共同宣布中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揭開中匈關係歷史新篇章。中方願同匈方一道,密切高層交往,築牢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匈「向東開放」政策深度對接。

他說,匈牙利是中國在歐盟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願同匈方加強國際議題溝通協調,並推動中歐關係發展。

他表示,當前中國共產黨正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國的發展需要和平的國際環境,中國也會努力塑造和平的國際環境。中國共產黨重視同青民盟的交流與合作,願以兩黨領導人共識為引領,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鑑,促進青年、智庫等交流對話,通過「政黨+地方」、 「政黨+經貿」等平台,為兩國地方、企業合作牽線搭橋,推動中匈關係邁上新階梯。

加爾表示,青民盟珍視同中國共產黨的友好關係,希密切兩黨往來,擴展青年、智庫、地方等交流合作,協助兩國關係發展。匈方希發揮連結東西方橋樑的作用,推動歐中關係發展。加爾預祝中國人民龍年快樂。

2月2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在北京會見由副主席、歐洲議會議員加爾率領的...
2月2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在北京會見由副主席、歐洲議會議員加爾率領的匈牙利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匈牙利公民聯盟代表團。 中聯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第一顆鈕扣扣好關係才能穩下來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