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春運天氣攪局 10省份恐下暴雪或大暴雪

本文共640字

中央社 台北2日電

中國正值春運返鄉潮,卻遇上複雜天氣攪局,河南昨天大雪導致路面結冰,一度出現逾8成高速公路收費站被迫關閉。中國氣象局預估,至2月5日,恐有10個省份出現暴雪或大暴雪。

中國氣象局通報,1月31日至2月5日,中部及東部地區將進入入冬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範圍最廣的雨雪冰凍天氣過程,10個省份將出現暴雪或大暴雪。

其中,河南、河北、山東、遼寧、湖北等地的日降水量或累計降雪量具有極端性;河南、湖北、安徽、湖南、貴州等5省則將出現凍雨。

作為重要鐵路樞紐城市的河南省鄭州市,一度因為「鄭州降雪預報圖全黑」而登上熱搜榜。

隨著暴雪天氣的到來,河南多條高速公路因路面結冰導致交通事故不斷,多條高速公路採取管制措施。

央視新聞報導,河南全省高速公路1日共有424個收費站交通管制,即超過8成的收費站處於關閉狀態,還一度傳出堵車長達數十公里,為盡快保通,河南高速交警一度出動逾8000餘人及700輛車除雪。

湖北高速交警今天通報,因受雨雪天氣影響,湖北省內29條高速部分路段也採取臨時管制措施。

此外,中國中央氣象台1日還發布首個冰凍橙色預警,這是自2010年設立冰凍預警標準以來,首度發布的橙色冰凍預警。預估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蘇北部、湖南中北部、貴州東部、重慶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持續性凍雨。

凍雨是一種破壞力較強的氣象災害,由於邊降邊凍,能立即黏附在裸露物的外表,形成越來越厚的堅實冰層,對交通運輸、電力設施、公眾出行等都有較大影響,特別是對交通、通訊和輸電線路的影響尤為顯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科幻作品大爆發 營收首次突破千億大關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