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全國兩會」3月登場 疫後首恢復現場採訪為主

本文共54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擘劃一年工作目標的大陸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今年將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大陸官方2日宣布開放中外記者申請採訪,並強調會議採訪以現場方式為主,綜合採用多種方式進行。這是新冠疫情後,大陸全國兩會的採訪首次恢復以現場為主。

據新華社,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和全國政協辦公廳2日宣布,今年第十四屆大陸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將於3月5日在北京開幕,政協會議於3月4日開幕,歡迎中外記者屆時參加採訪。

公告稱,會議採訪以現場方式為主,綜合採用多種方式進行。會議將繼續秉持開放、透明的精神,為中外記者採訪報導提供服務。

2020年時,受新冠疫情影響,大陸全國兩會曾推遲至5月舉行,且2020年到2022年的大陸全國兩會,均主要安排中外記者透過線上、視訊、書面等方式採訪,甚至需要接受「閉環管理」,到2023年,改稱採訪綜合採用多種方式進行,包括現場、線上、書面等,但與會人員仍須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據新華社,中外記者採訪「兩會」需按程序提出申請,例如台灣地區記者需向國台辦提出申請,外國駐華記者向大會新聞中心提出申請,外國臨時來華記者向大陸駐所在國使領館或大陸外交部授權的簽證機構提出申請等,並註明記者報名截止日期為2月18日。同時,今年大陸全國兩會將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設立新聞中心,於2月27日正式展開工作。

2024年的全國兩會將於3月4日、5日登場,大會公告稱採訪以現場為主。圖為北京人...
2024年的全國兩會將於3月4日、5日登場,大會公告稱採訪以現場為主。圖為北京人民大會堂。(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